时空

这里时空。
长弧ing

【米英短打】天堂地狱那些事儿





文/时旅

大恶魔米x天使长英
看Supernatural产生的脑洞
BUG众多,让我们愉快滴忽视掉
对于角色以及宗教没有任何不尊重、诋毁的意思
以上,没有问题那就Let's go☆

今天的笨蛋夫夫也依旧闪瞎众人的心灵之窗~

琼斯大人和柯克兰大人又吵架啦!

这消息几乎同时在天堂和地狱炸开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破之前的有条不絮。最高级警铃于天上地下一齐拉响,恶魔也好天使也罢一个个神经紧绷如临大敌仿佛下一秒就会出现什么洪水猛兽把所有生命直接打回史前时期。而导致这一场面的两位始作俑者浑然不觉,依旧在会议室内吵得翻天覆地。

此刻会议室内充满了火药味,绿眼睛的天使和蓝眼睛的恶魔谁也没打算退让,他们的视线牢牢锁定着对方,目光愈发凶狠,企图以这样的方式让对方缴械投降。

“HERO认为我们应该给予每一位恶魔自由进出人间的机会!这是他们应有的权利!”

“驳回!我不认为每一位恶魔都有着良好的自控力以及不去伤害人类。天堂与地狱缔结的和平协约上已经写得很清楚,每年允许一定数量恶魔去往人间,这已经是天堂最大的让步了!”

“这不公平!”

“天堂每年允许去往人间的天使也在同一数量内,我找不到什么不公平之处。”

“嘿那是你们天堂的事OK?HERO现在说的只针对地狱!既然有这么一条通往人间的路,凭什么只有个别人能通过?人人生而平等,人人都有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要我说,既然可以去人间那就应该大家一起去!”

“你TM从哪看来的言论?试想想如果有成千上万的恶魔一窝蜂涌向人间,会导致什么样的场面?拜托请你妥善使用脖子上的东西它不是用来摆设的也不是用来凑身高的它是用来思考的!”

“谁说我没有思考?人类还会去其他国家旅游呢,我们也可以当成旅游啊!”

“人类可不会成群结队地跑去地狱旅游!”

“他们死后就在地狱或者天堂长期居住了好不好!”

“臭小子想打架?”

谈判桌的两端分别闪过一明一暗两道光线,刚刚吵架的天使和恶魔消失在原地。上帝和地狱之王端坐在椅子上目送两者消失,一个无奈地扶额叹气,一个摆出我不认识这两个小鬼的表情。分别站在两者身侧的会议记录员满脸沧桑地收拾会议室里的残局,一副早已习惯的姿态。而门外几个守门的天使恶魔感受到里面瞬间移动的魔法波动,相互看了看:

“这次赌什么?”

“赌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我赌一个小时。”

“我赌三个小时。”

“我赌四个小时。”

显然,大恶魔阿尔弗雷德·F·琼斯和天使长亚瑟·柯克兰这俩祖宗因为意见相左而在会议上吵得惊天地泣鬼神的情况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自天堂与地狱达成和平协约以来的近百年,每逢会议召开,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一定会因为各种原因吵起来,当事态发展到一定程度,唇枪舌战便会升级为动手动脚。

什么?你说为什么没有劝架的?

天地良心谁说没有劝架的!

最开始那段时间,上帝和地狱之王回回劝,会议记录员也帮着一起劝。结果是舌根嚼烂了都没能阻止两人对对方的大打出手,久而久之上帝和地狱之王也就干脆撒手不管了。

打吧打吧。

反正不管他们在会议上吵得有多厉害打得有多猛烈,会议后的他们依旧恩爱得如同一对新婚恋人,除了打架造成的财物损失,什么矛盾纠纷什么吵架动粗和从来没有过似的。

公私分明得可怕。

早在人类刚开始懵懂地探索危机四伏同时又养育着他们的世界、为了生存摸爬滚打的时候,天堂和地狱就已经是水火不容的敌人了,并且这种敌对关系一直持续到人类世界的二十世纪末双方才停战签署和平协议,而在那三个月后,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宣布了在一起的消息。这个消息可谓是震惊了整个天堂地狱,甚至有一大群天使恶魔直接当机在原地。

我们家天使长/大恶魔大人怎么和一个恶魔/天使搞一起去了?

阿尔弗雷德和亚瑟是地狱和天堂资质最早的一批,更是双方阵营的首席战将,没有人知道他们于何地相识、又是于何时相恋,因为两人在战场上相互厮杀的模样大多数天使恶魔都有目共睹——把对方往死里揍啊……一时间也众说纷纭,有的说他们在签署协约的时候一见钟情,有的说他们早在几千万年前便已相恋。当然这两种说法都未经当事人认证,当事人也没有出来解释的打算,一副“你们说你们的八卦我们谈我们的恋爱你们爱咋滴咋滴关老子屁事”的态度。也有好奇的天使或恶魔试探过上帝与地狱之王的看法,上帝只是捋着自己白花花的胡子,冲那个发问的天使慈爱地笑道:“我创造自由意志是有原因的。”那个天使似懂非懂地离开了,而做出同样事情的恶魔可就没那么幸运了——他被他的王狠狠地训了一顿:“地狱忙得要死你还有时间八卦?”

简单来说就是——前者不会管,后者懒得管。

可大家要知道,世界上有这么一种生命体——他们隐匿在普通群众之中,哪里有八卦哪里有舆论他们就出现在哪,他们分散在矛盾四周搬弄是非评头品足唯恐天下不乱,一张嘴仿佛能说穿地球,他们生命力顽强,像细菌一样层出不穷,各大种族都有他们的身影。

这种生命体,我们称之为好事之徒。

当越来越多的天使恶魔倾向于“大恶魔大人和天使长大人早在几千万年前便已相恋”这个说法的时候,某些好事之徒坐不住啦,一个个不知道从哪个旮旯里冒出来嚷嚷着“他们与敌方通奸!”“他们是叛徒!”“他们应该被处死”等等等等。一开始只是到处说,见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并未多做出其他举动,于是变本加厉地闹腾:在墙壁上刷叛徒去死之类的的标语、给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寄恐吓信寄刀子、公开在新闻上讽刺二人……什么都有。不过,虽说有那么多反对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在一起的天使恶魔,但支持他们在一起的更多。每每反对者出来闹事,这群天使恶魔会毫不犹豫地现身维护他们敬爱的天使长和大恶魔。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琼斯先生说,平日看上去冷冰冰的天使长大人为此感动了很久。

最终阿尔弗雷德和亚瑟还是亲手终止了这场激烈矛盾。他们公开在一起后第六个月,两段视频分别在天堂地狱上传。

地狱那段视频的场面相当壮观,现场摆放的物品被打得七零八落,画面中阿尔弗雷德盘腿飘浮在半空中,时不时发出他那标志性的笑声,作为背景的地狱之王正在暴揍一只恶魔,镜头由于现场太过混乱摇晃得十分严重,但不难认出被揍的正是前两天在宫墙上乱刷“叛徒去死”结果被路过的地狱之王逮个正着的那只恶魔。

相比之下,天堂那段视频安静多了。画面中亚瑟和上帝其乐融融地坐在舒适的后花园,前者神色认真地摆弄着一套白色茶具,将烧好的水倾入装有适量茶叶的茶壶。后者则安静地看着前者的动作,尔后闭上眼,似乎在享受渐渐弥漫在空气中的茶香。

很多天使恶魔不太明白大恶魔大人和天使长大人拍这段视频的原因,直到画面最后,始终兴致勃勃围观地狱之王暴打恶魔的阿尔弗雷德和专注于与上帝共进下午茶的亚瑟忽然抬头望向镜头,吐出一句话:

“父亲/老爹都没多说什么,你们瞎嚷嚷个什么劲?”

此话一出,支持者听得拍手叫好,反对者噎得无言以对。

你问我之后?

之后当然是小俩口终于过上了平常的生活。当阿尔弗雷德仅仅是阿尔弗雷德、亚瑟仅仅是亚瑟时,两位大人甜蜜恩爱,经常有天使恶魔看见他们手牵手漫步在天堂的林间小道,亦或是在地狱的峭壁上攀岩,仿佛即使末日降临也无法打扰他们;当阿尔弗雷德是地狱之王麾下首席大恶魔、亚瑟是上帝身旁最得力的天使长时,他们又回归到天堂地狱敌对时期,争锋相对寸步不让地捍卫己方阵营,然后吵个架拆个房子制造些财物损失什么的。

不过,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通通都是秀恩爱。

既然上帝和地狱之王没说什么,其他天使恶魔也自然不会有过多的言语。

毕竟他们看上去那么的美好般配,不是嘛。

END

后记:

回到开头,两人就“该不该给予所有恶魔去往人间的权利”打架去了,让我们把视线转移至人间——

一只天使和一只恶魔在酒吧不期而遇,两者维持了一会剑拔弩张的气氛后终究还是缓和下来并坐在一起。

短暂的沉默过后,恶魔率先开了口:“嗨……”

“嗨……”天使回应了一句。

相互打过招呼,又是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看天使一副忧愁的模样,恶魔问道:“楼上情况不妙吗?”

天使深深叹了口气,一口气喝掉面前玻璃杯中的威士忌:“是啊,楼下怎么样?”

“别提了。”恶魔摇摇头,招呼酒保再为自己添一杯酒,“你以为我为什么在这……”

“看样子我们同病相怜啊。”天使无力地笑笑,端起酒杯和对面的恶魔碰了碰,“你们那边采取了什么行动吗?”

“屁!陛下不乱扔东西给我们添麻烦就够了!还指望他管!”听到问题恶魔悲愤地一跃而起,随后意识到自己现在在公共场合,于是很快平静下来,反问天使,“你们呢?”

“一样。”天使看上去有些痛不欲生,“父亲完全没有管管的意思……按理说该有个什么行动命令之类的,就算做个样子也行啊!但是父亲连做样子的意思都没有。”

“我们也是。”

两位找到了共同话题,加之又喝了些酒,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恶魔开始絮絮叨叨的抱怨:“大恶魔和天使长吵架拆房他们不管不顾,知道谁受苦吗?我们这些基层的!”

“是啊!”天使赞同的点点头,“平时没事就打个卡,有你没你都一样,一旦发生什么,就由我们来收拾残局!”

“我们的财政除了支付大恶魔打架所造成的财物损失,还有陛下平日的小破坏啊!”

“和我们这些在王耀天使长手下工作的财政人员比算什么!”天使愤怒的吼道,“那个老狐狸狡猾得很鬼知道你什么时候一个不注意钱就被坑了!”

天使和恶魔抱头痛哭。

最后恶魔抹抹眼泪,端起酒杯:“敬我们那操蛋的人生。”

天使也抹掉眼泪,端起酒杯和对方碰了碰:“干!”

真·END

只是借用了一下天使恶魔设定,bug有很多大家不要较真啊qwq关于天使长与大天使说法不一,有的说天使长和大天使是一回事,即九位天使长,分别为米迦勒、加百列、拉斐尔、乌利尔、梅塔特隆、沙利叶、拉贵尔、雷米尔、拉结尔;有的说天使长和大天使不是一回事,那么这种说法又分两种:一是天使长特指米迦勒这一位,二是四大天使长,即米迦勒、加百列、拉斐尔、乌利尔。恶魔就更多了,关于魔王撒旦和路西法是不是同一人也有很多说法,恶魔职位我也查到了好几种【手黄再】我有种想去看圣经的冲动了

评论(2)

热度(57)